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常出去走走

2008-11-25 17:33 阅读(?)评论(0)
常出去走走

     记得孙中山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布衣亦可傲王侯。那意思大概是说,拥有渊博的理论知识和丰厚的人生体验,这样的人虽不一定显赫,但一定伟大。

风风雨雨走过了几十年,道理也悟出了不少,世间万象也看透了不少,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上,自己真的是知易行难,总是被自我先打败,不愿不肯不敢不屑成了唯一的托辞。真的是应了那句,性格决定命运。


    不论怎么说,一个人是不能离开生活的时空的,人能成为人首先在于人有自然性;一个人更是万万不能脱离社会,因为人的本质属性乃是其社会性。这样说来,要多多去融入自然,融入社会,听听自然的声音,看看社会的动态,这样对于自己的身心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在办公室待久了,你会感到自困,有事没事,常出去走走,跟那些朴实的职工聊聊,与那些勤恳的学者谈谈,不论士农工商、还是王侯将相,三人行,必有我师矣。去阅读每一个人的丰富内涵,去采撷每一个人的思想精华。真正的大智慧大谋略无不是从群众中获取的。闭门造车只能是蠢人之举。


     在家里坐久了,你会感到百无聊赖,有事没事,常出去走走,走到田间地头,走到荒郊野外,不论高山流水,还是蓝天白云,可以是远足,亦能是近行,不要以为熟悉的地方真的没有风景,暮色苍茫看劲松是一种豪情,一江春水向东流也不失为一种壮美。只要你带着欣赏的眼光来看你周围的世界,风景无处不在,风景无处不有。


    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年又一年。匆匆忙忙的你也好,无精打采的你也罢,千万要记得,有事没事,常出去走走。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