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永远的2008

2008-12-12 16:38 阅读(?)评论(0)

 

2008,对于历史长河只是短暂的一瞬,对于每一位生命过客却是不可小视的一站。这一年,人类世界走得不平凡,中华民族走得不平凡,于国如此于家如此,于个体亦如此。走在2008的岁末,稍一回眸,竟有一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慨。

世界舞台上最引人注目的当是这一年的经济大危机,先由美国引发的信贷危机,很快波及到世界各地,各国政府无不视为第一政务而高度重视。在这次金融危机中,世界各国加强了合作与沟通,显示了人类理性的思考和共同的愿望。中华民族为了应对这次危机,采取了一系列积极务实的政策,转危为机,真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

然而纵观2008,中国走得并不轻松,多难兴邦,正应了那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年初一场罕见的冰雪灾害使南方大面积受损,春天汶川特大地震举国为之倾力,然而北京奥运的成功却有力地证明了中国人民的自信与从容。然而几乎与此同时,三聚氰胺污染导致了中国奶制品市场的强烈地震,先是三鹿,继而圣元,伊利,蒙牛等等,中国人一时谈奶色变。神七的成功发射,以及中国人首步太空,再一次展示了中国的实力与雄心。

进修学校在2008也是值得记忆的非凡时机,学校在市教体局的安排下,停招校内普高特长生,专职做教师培训,并对校领导进行了新的调整。从而开启了林州教师进修学校发展史上的新征途。

我本人的2008也很不一般,春天还在校内任教高中历史学科教学,因教学使用了中学生学习报历史周刊的教辅资料,从而有幸在此报上发了四篇文章,同时还有一篇在成才之路杂志上刊登,下半年专职做培训以来,因新的转变,一时适应还真让人有点高原反应。然而实践证明,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自己认真地努力,总会有所回报,市教育局组织的进修学校教师优质课竞赛,最终能够胜出,再一次告诉自己机遇与挑战同在。

我知道,自己该学的东西太多了,自己身上还有很多值得改变的习气,厚道地做人,踏实地做事,将永远指引我前进。

 

 

  最后修改于 2008-12-14 16: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