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简讯一束:

2009-04-03 21:55 阅读(?)评论(0)

  

学校简讯一束:

2008年是河南省确定的教师培训年,为了适应中小学全面实施新课程的新形势,我市教师进修学校采取多项举措,精心安排今年的培训工作。首先,从全市选聘20位中小学一线骨干教师作为兼职教师,承担培训任务,进一步壮大了教师进修学校的师资力量;其次,在培训前安排了一周时间组织教师说课评课,反复研讨;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学员登记管理制度和后勤保障制度。

——登载于林州080718 二版

 

精心组织  创新方式  注重实效

——教师进修学校扎实开展暑期教师培训

为认真贯彻省“教师培训年”活动精神,让广大中小学教师更好地适应新课改的要求,市教师进修学校按照教体局的部署安排,利用暑假十天时间,对全市3000余名教师分批次进行了新课程新教材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这次教师培训中,教师进修学校做到了“四个新”:一是工作思路新。暑期前,教师进修学校组织专人深入基层调研,明确了培训方向,并研究制订了“责任到人,严格考评,细化管理,服务到位”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一名副校长全程负责今年的教师培训工作,为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师资力量新。为克服过去培训中出现的理论与实践相脱节的问题,教师进修学校大胆探索尝试,从全市选聘了2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作为兼职教师,其中9名同志负责了今年的培训工作。这些教师来自课改一线,经验丰富,了解基层教师教学所需,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三是授课方式新。培训前,学校先安排了一周时间让本校教师与兼职教师一起研讨、交流授课内容,探讨授课方式,并逐人进行授前说课,取长补短,保证了培训的实效性。培训中,授课教师结合课堂教学,采取演示、互动、探究等授课方式,给学员指路子,送方法,传经送宝,极大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培训结束后,学校又对参训教师进行严格的测试,考试不及格的进行了补课补考。四是督查措施新。培训期间,教师进修学校实行了严格的缺勤通报和缺课、补课登记制度。各班班主任每天对学员出勤、学习情况进行登记汇总,教导处及时通报并反馈到各单位。学习期间,市教体局陈局长和培训科的同志还亲临培训现场进行检查指导,石板岩、城郊、任村、东岗、合涧、东姚、七小、一小、二小等单位的师训专干还亲自带队,督查教师培训情况,出勤率保证在了90%以上。


——刊登于教体工作简报2008年8月5日

 

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结束

8月14日—20日,市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全市小学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125名,全部是经各乡镇、各学校推荐选拔出来的“骨干型”青年教师。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的十三场讲座,涉及到师德修养、课堂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既有新理念,又有新感悟。同时还进行了广泛的互动研讨,经验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受学员好评。

集中培训结束后,教师进修学校还将对参训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跟踪调查,使其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科研兴教、班级管理上的骨干力量,从而加强我市骨干教师的梯队化建设。

——登载于林州080822四版

 

日前市教师进修学校利用星期天休息日时间,开展了以“关注教师成长,关注课堂困惑”为主题的春季送教下乡巡回授课活动。

本轮送教下乡培训将历时三个月。授课教师全部使用移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采用专题研讨、互动探究、案例分析等多种培训模式,并通过学员信息反馈及时更新授课内容,使培训课题活动取得实效。

——登载于林州090327七版

 

  

E  班主任培训成绩喜人

教育部“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项目办近日传来喜讯,我市教师进修学校在2009年“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教育部项目办表彰为优秀项目团队,崔向宇等六位同志获得“风范人物”称号,多名辅导教师及优秀学员作业也受到了表彰。

“知行中国中小学班主任培训”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开展的国家级远程培训,旨在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及履职能力。我市500名优秀中青年班主任参加了这次培训。在市教师进修学校的精心组织、有效指导下,参训教师借助中国教师研修网这一平台,历时三个月,按照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培训要求,通过案例式远程研修及在岗实践,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并取得了实效。

----登载于林州(工作信息)2010年1月19日3版

  最后修改于 2010-01-20 12: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