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不仅仅是一声叹惜

2009-04-07 22:53 阅读(?)评论(0)

 

不仅仅是一声叹惜

 

——非诚勿扰观后感

通过媒体早已知道了《非诚勿扰》这部电影,但一直没有想一睹为快,这是因为自己对看电影没有太大的兴趣。今天下午王文明老师让帮他下载这部电影,从中看到了几个镜头,不仅风光秀美,而且人也上眼,所以就放到U盘上,回到家利用晚上空闲看了一遍。

影片故事情节是秦奋(葛优饰)的天才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饰)出天价买断,一夜暴富的这位“剩男”揣着家底开始了“征婚”旅程。漫漫“征途”上,各怀心事者纷至沓来,一段“人间喜剧”演出2008世间百态。几经周折后,秦奋终遇倾心佳人梁笑笑(舒淇饰)。无奈,美人心有所属。秦奋究竟如何逆流而上?几番悲欣交集后,有志者事竟成!秦奋终于带着他的真爱开始一段全新征程……

看之前以为这是一部喜剧电影,看之后感觉似乎不像是纯喜剧,里面渗透了几多凄凉几多悲怆,这使我想起了一首歌中所唱道的:“城市中流行一种痛,那是爱神之箭偏了她的方向……”当一段悲剧上演的时候,该是人类冷静下来的时候了,但最后风险投资人却说了句,越有风险越投资,没有风险不投资这么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当那位可爱的空姐梁笑笑痴迷得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每晚嗜酒,带着复杂的心情和秦奋见面,渐渐的秦奋爱上了这个死心眼的女人。但笑笑始终装着那个男人,她想忘记,但又想回味,总是在矛盾中使那份错爱越藏越深。最后走上绝望之路,跳海自杀。这似乎印证了爱情是没道理的,爱情是折磨人的,但电影的最后却是经历一场巨大的变故,爱情终于揭开了新的帷幕。这是一部有价值的电影,既不是无聊的搞笑剧,也不是单纯的言情剧,更不是刺激眼球的肉麻剧,真是一部很有教育意义的好电影,所反映的社会现实值得有识之士多加关注,而不仅仅是一声叹惜!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