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2009年林州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有感

2009-04-28 07:05 阅读(?)评论(0)

 

经历就是一种人生财富

             2009年林州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有感

昨天,我与李会峰、刘里生、路建平、张淑华、李军玉六人参加了林州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急急忙忙赶趟似的按学科组完成了教育理论笔试、学科说课、才艺展示和普通话朗读四项技能竞赛,就算给这次活动画了一个句号。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是商家惯用的促销经典台词。近年来,为促进教师专业技能的发展,各级业务主管部门举办了各类竞赛评选活动,与众不同的我们教师进修学校作为全市唯一的培训机构,要么经常成为被遗忘的角落,要么就是前学校领导对教师整体发展缺乏重视,去年进行的第一届教师大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我校就没有参加,失去了一次经历锻炼的机会。失去了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

我曾总结出这样一句话:口才是说出来的,文章是写出来的,思想是想出来的,那么也可以说教师的技能是练出来的。不进行训练,不参与活动,这样的教师缺乏锻炼,缺乏交流,很难有大发展。所以人们常说贵在参与,我想其价值蕴含在其中。

昨天的竞赛活动安排得相当紧张,以致很多教师抱怨说这是在走过场,有的教师说课刚说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就让结束,想想怎能不紧张呢,几百号参赛教师按小学中学分组分学科一一逐项进行竞赛,一天时间要完成,只能如此,不论怎么说,不管结果怎么样,组织全市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这项活动经过前面的岗位练兵,昨天的竞赛检阅,对每个教师的思想都会产生一定的震动,其作用是长远的。

对我而言,前面参加的竞赛活动可以说少得可怜,这也是近来有活动让参加时自己心里发怵的根源。我想,随着学校领导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我们广大培训者要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参与竞争,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大踏步前进,说这样的话,更多的是想激励别人,因为经历本身就是一种人生财富,不抢别人的机会,更多地把机会让给年轻人,但机会来临时也决不能轻易放弃,这应成为大家的共识,相互合作,相互激励,让人生少些缺憾,多些欣慰!

  最后修改于 2009-04-28 07: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