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2009春学期学习总结

2009-06-06 15:57 阅读(?)评论(0)

 

让学习成为生活的常态

2009春学期学习总结

本学期,在学校练好内功,树好形象的教师发展要求指导下,本人聚精会神抓学习,积极主动谋发展,多方面来提升自己的素养。现就有关学习情况作一总结。

首先是读书看报,这学期我比较认真地读了组里的教育时报,先后读了原绿色的瞄准终点、王买金的林州村名探源、班主任工作方法与技能,课程班教材教育学原理,并读了电子书魏书生的班主任工作漫谈,万玮的班主任兵法,李镇西的做最好的老师和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的沉思录等,不仅做了读书笔记,而且还写了几篇读后感。

其次是观看教学录像光盘。本学期我比较完整地观看了现代与经典系列小学观摩课录像[含语文和数学],观看了怎样上好一堂语文课、数学课等,学习名师名家的授课及教学秘笈,并作了记录及反思。

其三是现场接受名师的教导,一是听了东北师大牛广田教授的走进新课程的再思考报告及小学语文教学范式与指导建议等,二是到河南师大接受班主任骨干培训,聆听了专家及优秀班主任的学术报告,并及时进行了知识整理和反思。

其四是在活动中学习提高。一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多次汇报交流,学习同伴的收获与经验,二是参加了县级骨干教师认定说课环节的评定,三是参加了五一前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学历史的比赛。四是参与了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技能竞赛小学语文学科的评定。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