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林州一班简报第二十三期

分类:教学档案
2009-10-30 22:15 阅读(?)评论(0)

 

 

学情通报:

截止今日,我们林州一班的学思阶段的评估已基本结束,全部学员达到了合格要求,其中研修时数全班100名学员全部为2160分钟,发跟帖超过100条的学员有:谭玉飞、马中青、申华、李青云、王相娟、李松梅、吕彬玲、李淑芳、李向荣、李梅艳等;学思作业超过20篇的学员有:李向荣、王相娟、方梅丽、杨军丽、申华等。在上交的100篇自荐作业中,被评为班级优秀的作业51篇,其中被省项目办特聘导师评为一等奖的有三篇(注:不一定会成为项目最终表彰者):六小的郝菊香的《示弱》、二小徐瑞平的《给每一棵草开花的时间》、二小郭芳丽的《春天因你而美丽》,被省项目办特聘导师评为二等奖的有五小杨淑红的《成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

知行阶段作业还在进行中,截止今日,上交培训总结或案例83篇,已全部进行了评审。三人行班级建设全部有了框架,但多数加入的家长和学生不足30人,里面的内容填充的很少,也很少有师生或家校互动的内容。对家长和学生没上网条件的班级上交家校沟通方案者仅1人,知行作业地方交流登记表上交20多人,所以现阶段最紧迫的任务是,全部上交培训总结或案例,完善三人行班级,撰写家校沟通方案,提交作业交流登记表。三人行优秀班级将推荐3个,优秀知行作业也将推荐3篇,请大家珍惜最后一周的时间,圆满完成任务,并力争优秀!



 

 

辅导教师寄语:

研修培训已接近尾声,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是知行中国让我们结缘,是知行中国给我们引领。大爱与智慧相随,快乐与研修同在。或许我们还没来得及梳理,或许我们还在凝眸沉思,从火热的八月,走近了寒意渐袭的十一月,其中的日日夜夜,与你对话的不只是那台微机上专家精英们,更有我们这些一同喜乐的研修同仁们,学习、思考、积累、创新,蓦然回首,我们真的是收获了一个丰硕的金秋。

作为一名辅导教师,我还清楚地记得,710日,我们启程前往首都北京参加骨干培训,从那时起,我便明确了自己肩负着国家的神圣使命,820日,我们林州一班在进修学校进行预热集中培训,并从此我们建立了QQ联系群,也从此拉开了我们研修学习的序幕,直至今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研修网成了我们时刻关注的天地,河南骨干群和林州班级群成了帮助大家解疑释惑、交流互动的阵地。两个多月里,为了保证信息畅通,每天我都会坚持网络在线8小时以上,及时关注研修动态和学情统计,帮助学员统计修改错误信息,解决学员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根据班级研修状态,发布班级动态及简报,提出研讨话题,组织学员研讨互动和参加视频会议,对学员提交的每一篇作业,每一个话题,我都会认真地审读、公正地评价,QQ群成了大家切磋学习、相互激励的平台。

这段时光,扪心自问,忙不忙?真的很忙,但忙得充实;累不累?真的很累,但累得快乐。116日研修课程就要关闭,但我们的研修并不会停止,我们的成长之路还很长很长,116日,知行培训就要结束,但我们的交流并不会结束,我们的学习共同体将永远存在。

林州一班,永远的共同体,这是我们在教育的大道上前行时必不可少的加油站。为此我们建议:因为三人行将长期存在并供我们使用,所以请大家都能加入林州一班网络班级,登录自己的三人行帐号后在下面输入林州一班ID号:269307然后加入班级,我们大家可以利用这一平台进行交流切磋;我们创建的班级QQ群也将长期存在,供大家互动对话;本次培训的有关文本和视频资料,辅导教师已做了备份,有需要时可联系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