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写博客为了什么

分类:原创文章
2009-12-03 19:50 阅读(?)评论(0)

     

写博客为了什么 

打开我的博客,看到121日在《听课调研原康行》一文后留下了一条不知名的搜狐网友的评论,评论如下:

你的文章评论不多或许是因为你的论题有点专业,你的愈演愈烈的热情或许说明你根本不在乎文章的评论,你的博学多才或许可以值得我去学习与欣赏!

  尽情发表吧,从林州到搜狐我都追过来了,希望如你所说,到你这里来,我想收获一个丰满的人生!

言不由衷,冒昧之处,还望海涵!吾别无他意,思籍矣!!

看过之后,正好回应了昨天九中听课时看到的那句“生命朴实如草,自当不怕沉浮”在心头的激荡,也正好准备对昨天收到的中华名人格言撰稿邀请作出放弃,所以也想对这一问题作一表白。

我是2007年元旦买了台联想PC机并且接通了宽带,起初对博客并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如何建立并经营自己的博客,是一位在乡下某校从事管理工作的同学引领我在城市在线上建立了我的第一个博客——教授D特区。初始纯粹为了好奇,更多的是一种娱乐,但后来在玩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博客里更适合存放一些资料或记录一些自己的思想或随笔,此后我便愈来愈热爱这寸空间。但后来我使用林州在线时一直不能有效发布日志,所以就把博客新建到了搜狐,并且一直到今天,尽管今年在进行知行中国班主任培训时新结识了中国教师研修网,里面也为我开辟了工作室,并且通过协作组等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学习共同体成员互相激励互动,但恋旧情结使我不忍放弃这片思想的庄园。

其实我原来真的没有考虑过评论多少的问题,因为我一直以为博客是很私人的东西,就是存放资料和思想的,当然既然放到了网上肯定不会是什么秘密不可示人,但我写博客纯粹是为了自己的一种需要和爱好,也不一定要别人去评头论足一番的。但后来我发现别人的评论多少似乎反映了博客的影响力,并且关于提高评论量里面可能也有很多学问,一方面我是单枪匹马进入搜狐建立的博客,没有建立自己的同盟军团,另一方面,我也没有真正利用博客这个平台和别人进行交流与沟通,所以访问量和关注度显得很冷清,到现在为止,这个指数仍不在我的思考范围,我依然认为写博是为了一种兴趣,为了存放自己的一些思想和资料,权作我的外脑而已。当然我不是一点不在乎别人的评论,也想能在众人的激励下更加自信地去开拓进取,但我更清楚自已需要的是什么,哗众取宠对我并不怎么有诱惑,做真实的自我,做简单的自我才是我的追求。

  最后修改于 2009-12-04 08: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