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今年的生日,我泪流满面

分类:原创文章
2010-04-21 13:43 阅读(?)评论(0)

     

今年的生日,我泪流满面

我的生日是农历三月初八,昨天傍晚二姐从乡下打来电话,告诉我明天是我的生日,提醒我记得弄点好吃的,一阵暖流顿时洋溢着全身。小时候每当生日到来,父母都要为我做上一顿好饭,让我感受为人的快乐。长大走出农门以后,生日常常会在不知不觉中从平常的日子里悄然流走。

随着年岁的增长,对生日有了更多的敬重感,作为母亲的受难日,每当我的生日来临时,常会想念起远在天国里的父母,此刻,你们还好吗?你们的儿子虽然不才,但骨子里继承了你们那不屈向上的血脉,并且非常执著地按本色做人谋事,每当想起你们因为生活劳累而过早离开人世,作为儿子,被你们倾尽心力扶养成人,走出农门虽然多少也曾带给你们精神上的一点快慰,但未能在你们的有生之年尽孝报恩,让你们享受到儿子的反哺,我的心里就会充满无限的悔恨。前天,我和挚友去看望了因脑堵塞而卧病在床的另一位挚友的父亲,尽管其下半身不由自主,但神情气色却非常的好,看着身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人,不由得想起我的父母如果还健在的话,也都已八十出头了,只可惜是子欲养母不待啊!

前年汶川地震发生七天后,2008519日至21日成为全国哀悼日。今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七天后,党和政府决定2010421日(三月初八)为举国哀悼日,逝者已去,在我们向罹难者表达哀思的同时,应该更加敬重生命,更加珍爱生命,更加坚定生命,让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看着电视屏幕上救灾和募捐的动人场景,看着“玉树不哭,玉树不倒”的符号,感慨万端,禁不住泪流满面,感同身受,一样的苦难给了我们一样的性格,谁说儿女情长英雄气短?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眼泪会使我们变得更加铁骨铮铮,挺起坚强的脊梁!

 

  最后修改于 2010-04-21 13: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