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十五年的距离

2008-11-25 17:35 阅读(?)评论(0)
十五年的距离
ding123 原创于 2007年4月23日 18:27
十五年的距离
十五年究竟有多长,可能是弹指一挥间,可能是海角到天涯,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我却认为,十五年匆匆忙忙中,心也有点疲了,身也有点倦了,这么远的距离,走起来竟如此的苍茫而局促,盲目而飘摇。
从河南大学历史系毕业至今已是第十五个年头了,在郑州同学的发起下,我们于4月21至22日,在郑州商城饭店召开了这次同学会。4月20日,我从山城林州启程前往郑州,下午在外甥女小会的帮助下7时到达郑州商城饭店。首先见到的是我的两位同室好友付文华和胡新成同学,十五年过去了,中间一次也未谋过面,毕竟是同室四年的学友,我的心是无比的高兴和激动。接着安阳的赵红杰和慎慧琴也赶了过来。然后又迎来了几位在郑州工作的同学――分别是杨志勇、马萧林、吕娜、张永俊的欢迎接待。简单寒喧后,就要去用餐了,这时又见到了周伯灿、王献甫、和马伟等同学。第二天上午同学们陆陆续续都来了,施宇、张正午、史富强、刘盘松、方蒙、曾维强、胡云生、王卫华、汤初胜、魏红专、赵彬、练奎廷、李晓军、张水木等等等等。中午午宴时辅导员许俊峰等也已到场。其中不乏已变得模糊的同学。下午2:30开始纪念活动。由吕娜同学主持。首先介绍到会老师并为之献花,然后是到会同学一一作自我介绍。老师们一一寄语,接着王献甫、周伯灿、李晓军、牛银川等同学代表发言。相互交流之后,到楼前合影留念。之后又乘车到郑东新区去参观会展中心和大学城。晚上又举办了宴会。很多同学在你举我碰中畅饮着相聚的快乐。第三天早餐后,大家乘车到省博物院参观学习。中午午宴后便各走东西,结束了这次短暂的相聚。
十五年过去了,正如那位王书义老师所言,大家已从风华正茂走向了根深时茂,显示了各自的蓬勃力量。很多同学已脱颖而出成为核心人物或优秀人物。象在教育部的王奇(未能到会),在省委宣传部的曾维强,在河南大学的史富强,在省检察院的胡新成等等。即使在基层工作的同学要么成了领导,要么成了骨干。都显示出如日中天的光芒。
回想起十五年前,徜徉在象牙塔里的我,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理想。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毕业前的信誓旦旦,豪情壮志,如今于我已是灰飞烟灭,万般无奈。我不知道十五年里我是迷失了自我,还是迷失了世界。
路还是要走的,生活还要继续。我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个十五年,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去乘长风破万里浪,还敢不敢去挂云帆济沧海。但我相信,无论我能否出人头地,能否名声显赫,我都会好好珍惜生活,好好善待自己。此生无悔,此心无愧。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