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写在岁月嚣张的盛夏时节

分类:原创文章
2021-07-30 10:23 阅读(?)评论(0)

写在岁月嚣张的盛夏时节

光阴流转,于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岁月的书又悄然翻过了一页。

——题记



已至盛夏,夏天的风已经缓缓从远方吹来,它吹过耳际,拂乱发梢,却在心中留下了如火车轰鸣般的声音,它说,“今年的故事结束了。”回忆总是让人眩晕,阳光倾下,瞬间便炸裂开来,将我拽回这一年的记忆中。

我与童年已陌路

六年级毕业时,妈妈无数次地对我重复:“你不再是小孩子了,初中生就是半个大人,你要稳重一点,不要像小时候一样嘻嘻哈哈。”爸爸笑着说:“阳阳是青少年了,不是小孩子了。”爸爸妈妈的话,并未引起太大反应,暑假我该怎么样就还是那样,一点儿也没变。

七年级了,随着功课增多,年龄增长,我慢慢不再与小伙伴们一起出去玩。爸爸妈妈骄傲着说,这是父母的威严在,我怕被嚷嚷才不出去。我则在冬天的夜晚抱起被我置放在衣柜里的毛绒哈士奇说:“知道吗,我现在已与他们没有了共同话题,或者说,我长大了,童年已经不属于我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天空,我们终究会带着微笑,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在那里恣意飞翔。

记忆中  那些女孩子

“开始的开始,是我们唱歌,最后的最后,是我们在走。”那一份份弥足珍贵的回忆,那一种令人割舍不掉的友情,那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都将陪伴着我们度过夏日年华。女404有两张合照,照片里我们笑容单纯,清澈而无瑕,那些一起哭过、笑过、玩过、闹过、喊过、苦过、累过的日子,那些我们曾经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行的日子,就那样被定格在相机中,十二个明媚的笑靥,令我仿佛不再孤单,亦不再黯然神伤。

这一年中,我和那些女孩互帮互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当我即将与你们挥手道再见时,要给你们11个女孩一份谢意,一份歉意。谢谢你们陪我从丹桂飘香到这盛夏骄阳,世界那么大,人生这么长,很高兴能够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们。不管我们关系如何,我都要谢谢你,陪了我这么长时间。另外,404的女孩们,这是我第一次当寝室长,有很多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见谅。可能一年中多有冒犯,我非常抱歉。我们都是第一次,你们第一次成为我的舍友,我第一次成为寝室长,谢谢你们与我一路搀扶,共同进步。遇见你们,是我三生有幸!

我的初一之途程

我总感觉初一过得太快了,妈妈说,这是找到目标的人才会有的反应,找到目标的人总会显得精力充沛,恨不得把一天掰开当两天用,我有了自己想保住的名次,当然时间飞逝。

初一上学期,成绩大体来讲很平稳,大体没有低出年级前十五,但也没有发挥特别好的。那学期期末为年级第十,这是那时最好的成绩。上学期语文、英语、历史、生物、地理都可以说是拿手,拉我分不让我走的就是数学,其实并不难,但我有两个致使的缺点:粗心、紧张。这也成为我现在最大的敌人。

初一下学期,虽得了我梦寐以求的奖学金,但爸爸说我飘得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我为了证明我是个谦虚的人,向我那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得各科老师喜爱的同桌学习,考了我有史以来最令人激动的成绩——年级第五,令人很是满意。但我的地理在得了两个49分之后,竟得了45分,欲哭无泪。果然,地理期末也未能取得心仪的成绩。

对于我的期末成绩,那两个致命的短点犯得很严重,大体说这次成绩是我有史以来最不满意的,其他时候文科也能好点儿,帮我提提分。可这次我最爱的语文也考得不太好。爸爸说,我说得再多也没用,不如勇于面对然后好好学习。如此,我迎接暴风雨,风雨后会有彩虹,只有轰轰烈烈的风雨才能迎来最绚丽的彩虹。那么,我将努力在天空涂满我的色彩,在崭新的八年级得到收获。

无论如何,我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演出青春专属的激情。那时,在青春上刻上这些,它们将永远不会被岁月漂白。

(只为记录,原文未作任何改动)



  最后修改于 2021-07-30 12:1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