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2020年新入职教师跟踪视导工作掠影(南部乡镇篇)

2021-06-07 17:50 阅读(?)评论(0)

五月风光秀,跟踪视导忙

――2020年新入职教师跟踪视导工作掠影

(南部乡镇篇)



五月风光秀,跟踪视导忙。依据《2020年林州市新招聘教师培训方案》,在岗前集中培训之后,还要对新入职教师一年期内在岗实践跟踪视导并进行考核验收。从2021524日开始,在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江秀青校长的带领下,副校长牛长青、教导主任丁保录、语文教研组长路改凤和数学教研组长赵婷梅一行5人对2020年新入职的445名教师在岗实践成长开展跟踪视导。到63日,已完成了南部8个乡镇的视导工作。视导工作以镇(校)为单位进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入职教师成长汇报。二、观课议课,入班听新入职教师汇报课,并进行课后交流。三、收取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位成长报告资料。 

流程一:工作对接

每到一处,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与各乡镇中心校的领导都会就视导工作的步骤与流程进行详细的交流,确保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524日,视导组与临淇镇、五龙镇中心校领导洽谈活动安排。 

525日,视导组与茶店镇、原康镇中心校领导洽谈活动安排。 

527日,视导组与合涧镇、桂林镇中心校领导洽谈活动安排。 

63日,视导组与东姚镇、采桑镇中心校领导洽谈活动安排。 

流程二:现场汇报课


新教师代表现场做汇报课,其他新教师与视导考察小组一同听课观摩。

临淇镇西张学校教师刘小云做汇报课并介绍作课反思。 

五龙一中张伟伟老师做汇报课。 

茶店一中王柳方做汇报课。 

原康完小元婷婷老师做汇报课。 

合涧三中杨一鸣、朱艳林和桂林一中的侯星如老师现场作课。 

东姚完小的王玮、郝弘利和采桑完小的张慧强老师分别现场做课。 

流程三:课后交流评议

在中心校与教师进修学校的共同组织下,作课教师与参与观摩的新教师开展课后评议。先由作课教师对所作课进行介绍并进行自评,之后进行学员互评、中心校领导介绍如何助力新教师岗位成长,最后考评组对该乡镇的汇报交流进行综合评述。

在临淇镇和五龙镇相关领导组织下,学员同伴互评,之后,五龙镇一中副校长任忠宇详细介绍了该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具体作法。 

茶店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中。 

原康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后,原康完小王瑶校长详细汇报了该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工作。 

合涧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中。 

桂林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中。 

东姚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后,中心校书记郭辉就着学员的两节汇报课,详细介绍了如何同伴互评。 

采桑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之后采桑一中的语文教研组长郭志强、副校长刘振海和教师进修学校的路改凤老师又对本课作了精彩的点评。 

流程四:做培训调研



针对新教师的岗位成长困惑,考评组做培训需求调研,并收集学员一年来的成长报告。

临淇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五龙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茶店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原康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合涧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中及部分成长资料。 

桂林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东姚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中及部分成长资料。 

采桑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热烈讨论及部分成长资料。 

流程五:分发研修成果

视导组与中心校同志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赠送集中研修成果《初心与梦想》书籍,并合影留念。

临淇镇赠书留念。 

五龙镇赠书留念。 

原康镇赠书留念。 

合涧镇与桂林镇赠书留念。 

东姚镇及采桑镇赠书留念。 

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本次下乡培训既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又是新征程的开始。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将对本次跟踪视导工作做出认真细致的总结,并根据收到的反馈信息,结合上级部门的政策要求和青年学员们的培训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最后修改于 2021-06-07 18: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