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2020年新入职教师跟踪视导工作掠影(北部乡镇篇)

分类:教学档案
2021-06-26 09:44 阅读(?)评论(0)


        夏日风光秀,跟踪视导忙。依据《2020年林州市新招聘教师培训方案》,在岗前集中培训之后,还要对新入职教师一年期内在岗实践跟踪视导并进行考核评定。从2021524日开始,在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江秀青校长的带领下,副校长牛长青、教导主任丁保录、语文教研组长路改凤、语文教研员郝万平和数学教研组长赵婷梅一行对2020年新入职的445名教师在岗实践成长开展跟踪视导。到63日,已完成了南部8个乡镇的视导工作。从64日开始,对北部8个乡镇开展视导工作,到618日止,完成了北部乡镇的视导工作。至此,对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视导工作已全部进行完毕。

视导工作以镇(校)为单位进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入职教师的成长汇报。二、观课议课,入班听新入职教师汇报课,并进行课后交流。三、收取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位成长报告资料。

流程一:工作对接

每到一处,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与各乡镇中心校的领导都会进视导工作的步骤与流程进行详细的交流,确保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

64日,视导组到横水镇、黄华镇开展跟踪视导工作。

616日,视导组到东岗镇、任村镇开展跟踪视导工作。

617日,视导组到陵阳镇、河顺镇开展跟踪视导工作。

618日,视导组到石板岩镇开展跟踪视导工作。

流程二:现场汇报课

由中心校抽取一名新教师代表现场作汇报课,其他新教师与视导考察成员一同听课观摩。之后,作课教师介绍自己的作课反思。

横水镇的刘楠和黄华镇的原慧老师分别现场作课,之后介绍了作课反思。

东岗镇的雷晓茹老师和任村镇的程毅老师分别现场作课,之后他们介绍了作课反思。

陵阳镇的于慧丽与河顺镇的莫然老师分别现场作课,之后她们介绍了作课反思。

流程三:课后交流

在中心校与教师进修学校的共同组织下,作课教师与参与观摩的新教师开展课后评议。在作课教师介绍完作课反思之后,中心校领导介绍如何助力新教师岗位成长,最后考评组对该乡镇的汇报交流进行综合评述。

横水镇青年教师同伴互评。

黄华镇青年教师学员互评。之后黄华镇高家庄学校校长刘琳汇报了该校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工作,中心校副校长吴文就学员的汇报课做了精彩的点评,中心校校长张忠武详细介绍了黄华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工作。

东岗镇青年教师学员互评。之后完小校长李现松详细介绍了该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具体做法。

任村镇青年教师学员互评。之后完小校长王仁贵详细介绍了该校培养青年教师的具体做法。

陵阳镇青年教师学员互评。

河顺镇青年教师学员互评。

流程四:培训需求调研

针对新教师的岗位成长困惑,考评组做培训需求调研,并收集学员一年来的成长报告。

横水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黄华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东岗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任村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陵阳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河顺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石板岩镇青年学员教师正在交流成长困惑并提交了成长资料。

流程五:分享成果

视导组与中心校同志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赠送集中研修成果《初心与梦想》书籍,并合影留念。

横水镇与黄华镇领书现场。

东岗镇与任村镇赠书留念。

陵阳镇与河顺镇赠书留念。

石板岩镇赠书留念。

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本次下乡视导既是对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又是学员专业成长新征程的开始。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将对本次跟踪视导工作做出认真细致的分析总结,并根据收到的反馈信息,结合上级部门的政策要求和新教师的培训需求,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的梯队成长。培训我们永远在路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