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764篇

个人描述

丁保录,男, 1992年8月参加工作,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历史学科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培训工作。河南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河师大课程与教学论在职研究生学历。安阳市骨干教师、安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得主,林州市优秀教师、林州市师德标兵、林州市教学技能标兵,知行中国项目河南省特聘导师,国培项目优秀辅导管理教师,数十篇教育教辅文章在报刊发表。

研修--让我们一起前行

分类:教学档案
2009-08-27 11:08 阅读(?)评论(0)

研修--让我们一起前行

       

知行中国河南林州一班简报第三期

 

编制   丁保录  2009年8月24

 

今天是知行中国班主任远程培训正式开始的第一天,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的学员都已投入了紧张的研修之中。非常高兴的是我们林州一班的第三期简报也要和大家见面了,来吧,让我们手拉手,一起走进林州一班,一起走进研修的乐园。


管理员心语:林州一班班级管理员郝红玉:作为本次远程培训的管理人员,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广大班主任老师珍惜这次国家级培训机会,做到一个都不少。力争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辅导教师心语:林州一班辅导教师丁保录:预热活动开始以来,中国教师研修网、河南骨干群、河南安阳市林州市1班门户以及林州一班QQ群,成了我须臾不可远离的生活空间,唯恐学员朋友们不能如期参与学习,参与互动。今天看到大家都已成功上路,付出的心血总算有了好的回报。为了把这次培训真正办成让大家满意的培训,我将一如既往坚守这方阵地,无论白天与黑夜,无论居家与上班,我将时刻关注你的进步,时刻为你提供优质服务,将真诚与关爱进行到底!

   

 

 

 

学员导师心声:

五小的刘海燕:通过这几天的预热学习,我觉得收获特别大,能直面专家,解答了很多我们在课上、课下遇到的问题、困惑。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学习、参与。

 

 

二小付艳平:参加“知性中国”培训的姐妹们,相信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能够达到最高峰,让我们一起努力、努力、再努力吧!

 

 

 

 

石板岩 石瑞平: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参加知行中国-小学班主任教师培训,虽然学习才刚刚开始,但我受益良多。通过这次班主任培训,使我更清楚地理解到新时期要当好一个合格的班主任,必须加强研修,多与专家、同行们交流,不断与时俱进。

 

十小杨云凤:两三天的班主任培训学习,解决了我心中的疑问--为什么我们做班主任感到很累快乐不起来?因为我们停滞不前,没有超越自己。我们通过这次的班主任培训每天给自己大脑补充点新生物,让今后的自己超越过去的自己,相信自己会做一个快乐的班主任!

 

学习

 

 

 

 

 

 

优秀作业展示:

到今天为止,全班学员已上交作业76篇,辅导教师评价40篇。 


作业题目:

1.您是怎么处理学生迟到的?

 


   题目要求 

学生迟到的处理,有别于旷课等重大违纪的处理。越是“小型”违纪的处理,越需要班主任的教育艺术。在您的工作经历中,哪一次处理学生的迟到是最成功的?哪一次处理地不够恰当?再回顾中梳理一下,吸取经验教训。

 


        :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编号:1516825 作者:苏冰玉创建时间:2009-08-23 12:00:00


          在做班主任十几年里遇到的学生迟到现象并不多,所以也从没制定过此类班级规则。只要学生不讨厌上学,不讨厌老师,没有特殊情况,迟到现象不会经常有。学生迟到,一定是有原因的,想处理合适,首先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记得刚教初中时,学生由于路途遥远偶有迟到,特别是冬天下雪时。我从没批评过一句,总是冲着匆匆赶来的学生轻轻点一下头,示意他悄悄坐到座位上,然后继续上课。等到课下,我总不忘悄悄叫出迟到的学生问一句:“吃饭了没有?”,我知道初中学习任务重,上学早,孩子又处于长身体的时期,不吃饭会受不了的。如果是下雪天还常会加上一句:"路很难走吧?摔了没有?”从来没有批评过迟到的学生,班内迟到者却越来越少了。

      不批评学生迟到现象,一方面是觉得偶尔发生,人之常情,没必要大惊小怪。二是觉得如果常常因此批评学生反而会是多次在强调这样一件小事。最重要的是我知道初中生逆反心理极强,也许你越禁止做的事情,他们反而会越想干,他们还会讨厌我这个老师,那样我的教育岂不就会更加麻烦。

       


专家关注度:0     辅导老师关注度:0     学员关注度:0


  

   分数:99    辅导老师:丁保录


只有走进学生的心里,才能有好的教育。  

 


 

 

 

 

  QQ群已成为大家研修时必不可少的交流平台,夜已很深,大家还在争分夺秒地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交流。

 

 

 优秀学员心语:

 五小的吕彬玲:暑假放假前,学校让参加网上学习的教师报名,我就犹豫的报了。后来又听说不一定办了,多少有点失落。我是很想参加这种学习的。因为我们五小以前也多次的举行过这类电脑充电活动。每一次都有收获,每一次都有进步,每一次都感觉自己在提高。终于,接到二十日去进修学校报到的通知,就赶紧联系上我们学校的几位姐妹们,早早的到了,认真的记,认真的听,生怕误了学习要求和安排。

820预热至今,我们林州一班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但好多问题却是一头雾水,就理不出头绪来。多亏我们丁老师和王老师两位耐心指导,和不时的订正,以及与QQ群上近百位老师同行的相互讨论交流,共同学习,我已从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相互学习、讨论,已经掌握了网上学习的操作过程。今天早上六点,我终于发上了一条学习沙龙贴子,高兴呀,而且也偿到了这种网上学习的甜头。我认为,知行中国网上学习非常有效,能自己自由安排时间学习,还可以相互讨论,共同提高,对自己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

我希望咱们林州一班的全体学员都能有个美满的成绩,更有一个小小的要求,看进修学校的学校和领导们,能不能把咱这个QQ群给永远开下去,也好使将来在工作中,我们一班的同事们能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